• 11
首頁/本科畢業/大學院生與研究生的區別
  •     日本的教育體制與台灣略有不同,日本所稱的「研究生」是非正規生,也就是說沒有學位,也不可以修得學分,一般情況下只能在研究生階段結束之後得到一份「研究生修了證明書」,是無法得到台北駐日本經濟文化代表處認證的。它只是進入日本的大學院修讀碩士課程或博士課程的前期預備階段,通常作為外國留學生進入大學院正規課程的一個途徑。「研究生」學制通常為一年,最長可延長至兩年,但前提是必須取得指導老師的同意。

    第一:學制方面。碩士課程在日本兩年即可獲得碩士學位,從而縮短了學習年限,使學生可以盡早進入工作崗位或博士課程。

    第二:入學考試方面。日本的大學院入學考試是每個學校的各個專業進行各自相對獨立的考試。這種考試形式更為靈活,並為考生提供了更多的入學機會。但各個大學考試內容的重點不同,導致考生備考範圍過廣。我們針對這種考試模式,經過多年研發,創造出一套富有成效的學習策略,可讓考生在短時間內掌握各科知識重點,針對各個大學進行專項學習,幫助國內考生在最短時間內考上其理想的高等學府。

    第三:研究方面,在日本的大學院中,學生可將更多的時間用於自己的研究課題,從而充實學術理論知識,提高學術素養。各個實驗室還會為學生的研究盡可能的提供便利條件,以便學生專心研究,早日學成。




    如需進一步諮詢,歡迎來電! 
    名門教育機構-名門日語  (02)7724-7007
    [返回列表]

合作機構
  • 2017年度會員標章
  • 名校教育
我有興趣,快聯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