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
首頁/本科畢業/如何選擇專業
  • 1.   由於對日本各大學的院校情況和專業設置不熟悉,很多留日學生在選專業的時候,往往會顯得無所適從。
     
      理科類學生由於專業資訊比較強,大多選擇與本科專業相關連的學科報考。但這一類學生通常對日本大學的專業名稱及各專業的側重點不甚了解。例如:本科是計算機系的學生在選擇日本大學院專業時,可報考計算機科學、數學情報學、系統情報學、電子情報學、知能情報學、創造情報學等。日本大學名目繁多的專業名稱為理科類學生在選擇專業時設置了很大的障礙,我校可為學生提供專業諮詢服務及升學輔導。
     
      文科類學生中,日語系學生占了相當大的一部份,日語系學生在選擇專業通常會碰到阻礙,很多學生認為選擇日語系來了日本後就等於沒專業,然而其實並非這樣,日語系學生的日語功夫扎實,可以比非日語系學生更快的投入專業課程。即使沒有專業基礎,通過學習一段時間的專業課程,也可以達到各個大學校內考所要求的水平。此外,可供選擇的專業主要有經濟類、商業管理類、傳媒類等。
     
      希望繼續攻讀本專業的學生當中,本科專業是醫藥學或建築學的學生需要格外注意。醫藥學對於留學生的英語和專業知識要求極高,並注重學生本科的研究方向。同時,很多學校的建築學專業要求考生提交自創作品。
     
      希望轉專業的學生通常都是理轉文,文轉理的情況非常少見。轉專業的時候切記不要盲目隨波逐流,一定要根據自身情況出發,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專業。譬如本身數學基礎很不好,卻因就業好等其他因素而盲目轉學經濟,這樣做只有百害而無一利。





    如需進一步諮詢,歡迎來電! 
    名門教育機構-名門日語  (02)7724-7007
    Read More…

合作機構
  • 2017年度會員標章
  • 名校教育
我有興趣,快聯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