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
首頁/課程介紹/日本學校介紹
  • 出願TIPS | 青山學院大學學部綜合報考指南

    青山學院大學作為MARCH校之一,又地處文化中心地帶澀谷,歷來受到日本考生與留學生的歡迎。
    在出願方面,青山學院大學總體分為文學部英米文學科出願與其餘學部出願兩類,前者使用SAT/ACT+托福/雅思/託業出願,後者則採用常規出願。對於大部分同學而言,後者才是需要重點查看的一類。
    *需要文學部英米文學科出願要項的同學點擊以下鏈接,在此不再贅述:
    https://www.aoyama.ac.jp/wp-content/uploads/2019/07/ad_2020_foreign_student_en_20190712_j5WZK.pdf


    1. 出願時間
    第一次審查:
    (文學部,教育人間科學部,經濟學部,法學部,經營學部,國際政治經濟學部,綜合文化政策學部)
    Web登陸期間8月19日~9月12日
    書類郵送時間   9月6日~9月12日
    (理工學部, 社會情報學部)
    Web登陸期間9月17日~10月3日
    書類郵送時間   9月27日~10月3日
    第二次審查:
    (文學部,教育人間科學部,經濟學部,法學部,經營學部,國際政治經濟學部,綜合文化政策學部)
    Web登陸期間10月18日13:00~10月25日
    *青山學院大學為二段式審查,第一次審查(書類)通過後方可報名第二次審查(校內考)。
    2. 英語成績要求
    *所有成績均要求為2年之內。
    國際政治經濟學部:託業L&R 590分以上or托福iBT 61分以上or雅思5.0分以上。
    綜合文化政策學部:託業L&R 550分以上or托福iBT 42分以上or雅思4.0分以上。
    理工學部:提交託福或雅思成績,無分數要求。
    社會情報學部:託業L&R 550分以上or托福iBT 50分以上or雅思4.5分以上。
    3.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要求
    *可用2018年7月・12月,2019年7月。與EJU日語任選其一,並非強制提交。
    文學部,教育人間科學部,綜合文化政策學部:N1受驗
    國際政治經濟學部,理工學部:N1合格
    4. 留考成績要求
    可用留考成績:
    所有學部2018年6月・11月,2019年6月留考
    出題語言:
    法學部要求綜合科目出題語言必須為日語,其它學部日語英語皆可。
    *具體留考科目要求詳見入試要項



    文學部:
    • フランス文學科:日本語(讀解)+面試
      日本文學科:日本語・日本文學(不含古典)+面試
      史學科:小論文(歷史學相關)+面試
      比較藝術學科:小論文(藝術相關)+面試
    重視日語能力與專業相關素養
    教育人間科學部:
    • 教育學科:英語+面試
      心理學科:英語+面試
    以英文學術論文英譯日為重心
    經濟學部:
    經濟學科+現代経済デザイン學科:日本語(作文)+面試
    重視日語能力(感想類作文+面試)
    法學部:
    法學科:小論文+面試
    重視日語能力與法學相關素養
    經營學部:
    經營學科+マーケティング學科:小論文
    重視日語能力與經營學相關素養
    國際政治經濟學部:
    國際政治學科+國際經濟學科+國際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學科:面試
    面試為主
    綜合文化政策學部:
    綜合文化政策學部:小論文+面試
    重視日語能力與社會文化類相關素養
    合格分析



    青山學院大學的合格情況除去教育人間科學部這樣的極端特例以外,總體而言比較平均。不過,由於2019年度的報考人數普遍增長,定員卻沒有太大變化,整體的錄取難度可以說是有所上升。

    報考人數漲幅最明顯的要數經濟學部國際政治經濟學部,幾乎都翻了整整一倍。縱觀2018年度的合格情況,尤其是國際政治經濟學部,明顯情勢大好,令備戰2019年度錄取的同學都忍不住想分食這塊“蛋糕”。因而到了2019年度,合格情況落得一片狼藉,不僅報考人數翻了一倍,無論一審或二審的合格人數卻都下降了。可見“走捷徑”未必有用,同學們應當綜合自身興趣與優劣勢,妥善選擇學部報考。
    此外,我們不難發現,篩選學生最重要的一關在於一審。報考人數相較一審合格人數幾乎是數倍之差,然而一審與二審的最終合格人數卻相去不遠。因此,我們有理由斷言,相比較二審(校內考),一審(書類選考)在整個選考過程中佔比更大,志願青山學院大學的同學在書類成績上一定要下功夫提分。

    最後,距離青山學院大學出願還有兩個多月時間,希望大家早做準備,考學順利。
    [返回列表]

合作機構
  • 2017年度會員標章
  • 名校教育
我有興趣,快聯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