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
名校教育集團輔導我進一橋‧早大MBA──楊樺如 2016/12/12
最高學歷:國立政治大學
                 政治學系畢業 
合格院校:一橋大學MBA   
                 早稻田大學MBA


備考經過:
     大學畢業後經過一段時間的摸索,決定到日本完成MBA學位。主要的動機在於曾經在大學期間,到日本慶應義塾大學交換學生過一年,對日本的市場及日語有基本的掌握,且認為日本的製造業在各方面都保有世界級的優位性,非常值得借鏡學習。在動機強烈且目標明確的情況下,付諸行動就不是太難的事。於是,9月中與張社長談了輔導課的細節之後,一週內就飛往東京,開始進行申請MBA的準備。

       各校的第一關通常為書面審查,因此起初的幾堂課主要在撰寫書面申請資料,在完成資料並繳交之後,開始密集的筆試及面試訓練。因為不是商學類科畢業且交換學生期間並沒有接觸過小論文寫作及面試訓練,對於這一塊相當陌生,也因此非常不安。雖然心理上備感壓力,卻也無形中形成一種督促自己的力量。因為不清楚競爭對手的實力如何,反而會迫使自己盡最大的努力。雖然並不是一開始考試就非常順利,但在名校老師們的一對一指導下,漸漸了解自己的弱點,並有了一些課後自修的方向。在一邊執行計畫,一邊修正的過程中,會感覺自己慢慢地在成長。當然,除了努力的過程以外,對當事人而言成果也非常重要。所幸沒有辜負眾望,在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就拿到了兩所日本頂尖MBA的合格通知。我個人認為關鍵在於努力的動機和正視自己弱點的勇氣。

合作機構
  • 2017年度會員標章
  • 名校教育
我有興趣,快聯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