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相信努力終有回報---陳由希 2020/02/26
從大概國中開始,到日本的大學讀書便是我的夢想。也就是這樣的夢想給我勇氣讓我在看著身旁的同學都選擇一般臺灣傳統的升學管道時能義無反顧地決定要去考取日本的大學。
對於在南部長大、身邊沒有同樣要去日本讀書的人能夠提供經驗的我來說,我天真地以為我迎接我的會是順利的考學路程。

但現實總是殘酷的,在備考過程中,才聽聞中國有許多外國語高中是從高一開始培養學生怎麼考留考、校內考,並且以東大、京大為目標;才發現校內考要考的數學是文科的我並不熟悉的微積分還有跟臺灣不同的數學範圍;才知道日本留學並不是大家所說的過了日檢就好,而是和申請美國大學一樣需要考取托福、提交千字志望理由書、看好幾篇文章並在規定時間內寫出具有深度且具有說服力的小論文。

那,又如何呢?考試日子越來越近,每停下一步,超越你的人越多。自己的選擇,跪著也要走完。於是我秉持著不服輸的意志,拿起了書讀了一遍又一遍、迎接一個又一個的考試。那一陣子我把電腦桌布、手機封面都換成了早稻田大學的背景,好讓我在幾近崩潰的時候時能夠不忘初心繼續撐到放榜的九月底。

2019.09.20 直到放榜那天我流下的眼淚,我終於明白,這一切都值得了。

現在的我真的能夠承認感謝當初的自己勇敢做了去日本留學的這個決定,若不是一路顛頗,也不能收獲如此難能可貴的經驗。另外我也想感謝名校的老師還有Amy在考試期間給我的協助,不管是小論文的指導抑或是精神上的鼓勵,他們提供的資源在我考學路上實在功不可沒。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相信努力終有回報。
“道がないなら作ればいい、その先果てない道歩いてこう” —— 陳由希

合作機構
  • 2017年度會員標章
  • 名校教育
我有興趣,快聯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