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
  • 1.     十七、八歲的荳蔻年華,高中畢業後 , 在迎接人生的另一個新的旅途 , 許多年輕朋友想讓「年輕不留白」,  便下定決心勇敢追夢 , 收拾行李 , 暫別父母及家人 , 出國留學,成為留學生一員。
     
       日本 , 近年積極廣納世界各國的留學生 , 並提供留學日本的學子各級學校的情報獲得 、未來出路等 。如何選擇自己期望的學校及專攻領域 , 是每一位學生所必需面臨的難題之一。
        
    關於「名門日語」
     
        留學日本的第一站--「語言學校」。如何選擇一間優良 、安全的語言學校 , 是每一位家長的第一考量 。而為了讓將孩子送出國的父母放心 、學生在日本習得正確日語同時對於日本的社會、文化進行綜合性的理解學習 , 我們精心安排各位學子到擁有豐富教學經驗 、有教學熱誠的師資陣容的日語學校就讀 , 力求精進地協助學生順利完成留學的第一步。「名門日語」應運而生。

    關於「名校志向塾」
        語言學校是以培育會話能力為主的教育機構 ,  無法在進學專業考試準備方面給予學生精準的幫助。為了幫助各位留日學子從容應對進學過程中的擇校和應試問題,「名門日語」在日本的集團總部「名校志向塾」、以其多年的經驗及專業 、協助學生縮短學習日語及準備考試的時間、縮短學習時間就能節省大筆在日常生活中的吃、住費用 、提早進入自己期望的學校就讀。   
        「名校志向塾」標榜「名師出高徒」、「因材施教」。名校團隊集中了目前在日本華人中的菁英,同時目前在日本國內的東京大學、一橋大學、早稻田大學等知名學府深造學習。由這些前輩針對學生進學目標、開設各式各樣課程 ,提供學生學校完整學校情報 、確實可行的參考意見 、陪著學生在異國他鄉順利踏上人生中的另一新階段 。
     
           名校教育集團努力打造進學諮詢的黃金品牌,為你開創光明的進學之路,助你實現進入理想大學的夢想。



        



    如需進一步諮詢,歡迎來電! 
    名門教育機構-名門日語  (02)7724-7007
    Read More…
  • 2.     近代日本的大學逐漸呈現出百家爭鳴的局面,大學教育制度也更加完善,從第一學府的「東京大學」,到被稱為「日本私立雙雄」的「慶應義塾大學」和「早稻田大學」,再到稱霸關西的「京都大學」,處處都呈現出日本大學教育體系的開放性、靈活性以及國際性。
     
        現在,日本擁有700多所大學,大致可以分為16門學科。在這裡不僅可以學到完整的專業知識,還可以接觸到更加國際化的思想理論。
     
        那麼日本的大學都有哪些學科?作為留學生,我們應該如何選擇專業?
     
        首先我們要瞭解日本大學的文理科系分類。日本學科體系分為三類:文科、理科、以及文理融合科系。文科主要指人類社會獨有的政治、經濟、文化等學科,而理科則主要指自然科學和應用科學。

    其中比較熱門的學科有:
     
    經濟學:日本文科類具有代表性的學科,經濟學的主旨是,研究社會全體的經濟活動,並如何合理化利用分配有效資源。
     
    商學:主要研究職場戰略、經營學、會計學等方向。
     
    法學:主要研究法,法的現象以及與法相關的各種問題等。
     
    工學:是指工程學科的總稱。
     
    藥學:是指專門研究藥品的學科。
     
    理學:主要以研究自然科學為主。
     
     
     
        瞭解了日本大學的文理分類,要如何選擇專業,是當前留學生面臨的最大問題。我們可以通過綜合以下兩大方面進行考慮。
     
    第一:明確自己將來的目標。
     
        將來你想做甚麼工作?自己夢想的職業是甚麼?是選擇專業的重要考量。比如想做醫生,那麼就要具備專業的數學和生物知識,最好進入與醫學相關的科系。但是很多時候專業和職業沒有必然的相關性,那麼我們就要從「如果想選擇一個專業,哪些知識是必要的」著手,從而決定選擇什麼專業。總之,明確自己的目標,通過目標確定專業是一條理想捷徑。
     
    第二,瞭解自己的興趣。
     
        如果你還沒有決定自己將來的目標,那麼就想一想「我想學什麼」!近年來在日本文理融合科系逐漸受到廣大考生的青睞。例如「情報文化學」、「綜合情報學」、「經濟學」等。考生可以尋找感興趣的學科、感興趣的大學,從而決定選擇什麼專業。
     
     
    錯誤的選擇:理轉文,須慎重。
     
        很多學生因為自身理科功底不好而選擇文科類的專業,這種想法其實是不正確的。文科類學科不僅需要背誦很多專業知識,還需要大量閱讀增加自己的知識。僅僅因為自己理科基礎不好就選擇文科,這意味著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閱讀更多的文科類專業知識。而且多數名牌大學的文科類專業,不僅要求考生具備一定程度的數學邏輯思維及運算能力,還對英語及日語等語言類學科有著極高的要求。文科類專業對於語言能力的要求遠高於理科類專業。因此名校志向塾本著負責任的宗旨,告誡理科類考生在選擇理轉文時需慎重。
     
        總之,選擇專業的首要條件是要瞭解自己,明白自己的興趣,明確自己的目的,這樣才能在繁雜的科系裡找到適合自己的專業。





    如需進一步諮詢,歡迎來電! 
    名門教育機構-名門日語  (02)7724-7007
    Read More…
  • 3.     很多留日考生認為在日本考大學只需要日語,從而忽略了英語的學習。現今在日本可用英語授課的學府已越來越多了。
     
        英語考試主要有兩種,TOEFL(托福)和TOEIC(多益)。托福想必很多學生都知道,這裡就不再贅述。關於多益,簡單說明如下:
         托福是考察學生聽說讀寫的全面能力,而多益只有聽力和閱讀兩部分,考試內容以基礎為主,題目相對簡單。聽力和閱讀每個部分均為495分,總分990分。考試時間為3個小時,考是遍布日本全國,考生可以通過網站報名。不同於所有學校都可以使用托福成績,目前只有一部份承認多益成績。                                                                                                                                                                                                       
        因此,我們不難看出,日本的名牌大學還是相當看重英語成績的。幾乎所有的大學都需要提教英語成績,而且對於分數還有很高的要求。日本的大學注重開放性、國際性,所以一個好的英語成績,是考取名校必不可少的條件之一(有些大學不需要提教英語成績,但是相對的,對日語成績的要求非常高)。
     
        在日本的語言學校,幾乎很少有英語課程。針對此種現狀,名校志向塾,特為考生開設英語課程。此課程針對托福和多益的特點,強化英語知識,訓練答題技巧,完美配合日本大學的考試時間,合理安排學習進度,從而增強考生考取名校的機會





    如需進一步諮詢,歡迎來電! 
    名門教育機構-名門日語  (02)7724-7007
    Read More…
  • 4.  在台灣日語學習的風氣盛行 , 日本豐富的教育資源,頂級的教育質量以及相對低廉的留學費用,受到年輕學子的青睞。日本的教育制度大致與台灣相似,近年 、日本政府積極地招收留學生 ,除相關手續簡化外 , 來自政府與民間的獎學金及支援制度相當充實 ,吸引了許多台灣學生到日本就讀 。為了評斷報考大學 、大學院的留學生是否具備入學資格 , 日本「留學考」成績不僅是進入日本大學的第一門檻 , 也是進入大學後評定獎學金的重要參考依據。留學的考試時間於每年6月和11月的第三個禮拜天舉行,共兩次。地點遍布日本全國,更包括在亞洲15個城市均設有海外考場 , 方便學生可在國內從容應考。
     
      考試分為文科與理科兩大類別。文科類考試分為日語、文科綜合和文科數學(數學I)三個科目;理科類考試分為日語、理科綜合和理科數學(數學Ⅱ)三個科目。其中理科綜合的物理、化學、生物任意選考兩科。
     
      留考文科、理科的理論上滿分都為850分(含50分日語記述)。經常有考生問留考是怎麼樣評分的?這道題占幾分?錯幾題會扣幾分?等等。這裡需要說明的是,留考每道題的分值並不是先設定好的,而是考試結束後依據「得點等化算法」,通過統計各題的正確率從而訂出得分。一般來說,難度大的題目,分值相對較低,難度低的試題分值也是較低,甚至有時不計入總分。這種計算方法使得學生整體得分情況趨近於正態分布,從而可以更清晰的區分學生水平和層次。
     
      日語為文理共通科目,考試時間為125分鐘,內容分為「記述(即作文)」、「聽解」、「聽讀解」和「讀解」四項,理論滿分為450分,其中作文占50分。大多數學校要求學生提交除記述位的總成績,記述成績僅作為參考。因得點等化的計分方式,近年留考日語的實際滿分在370分左右浮動(不含記述)。除作文外,所有試題均為選擇題。留考的日語科目要求的詞彙和語法並不難,但題量很大。相對於側重日語知識的日語能力考試,留考日語更注重實際運用能力、交流能力以及短時間內的判斷能力,主要考查考生是否具有在日本高等學府學習所需的日語能力。數學也為文理均有科目,考試時間均為80分鐘,理論滿分均為200分,實際滿分為190分左右。留考數學的題型與高考數學相同,留考數學為考生提供相應的思維過程,考生只需計算並填入相應的計算結果即可,即均為填空題。理科數學(數學Ⅱ)相較文科(數學I),涵蓋範圍更廣,難度也有所增加。具體來說,文科(數學I)的考試範圍包括方程式與不等式、平面函數、二元一次方程、二次函數及概率等,難度相當於國內初中及高一數學的水平。理科數學(數學Ⅱ)考試內容包括圖形、數列、向量等,並包括國內數學教學中未涉及到的微積分等內容。理科數學(數學Ⅱ)雖然範圍廣,但綜合難度仍比高考數學全國卷低。文理科最大區別在於綜合科目。文理科綜合考試時間均為80分鐘,理論滿分均為200分,但實際滿分略有不同。題型均為選擇題。文科綜合包括地理、歷史、政治、經濟和社會五項,實際滿分在195分左右浮動。考試內容以政治和經濟為主,以地理、歷史和社會為輔,主要考查日本明治維新及戰前戰後的政治經濟和歷史文化。其中歷史部分中的世界史,與國內世界史範圍相近,而地理部分則偏重國內高考未涉及的日本地理。文科綜合近年來難度成上升趨勢,題型更靈活,開始出現情景分析類題目。但備考難度和複習強度仍比國內高考低,該科目旨在考查考生是否具備入學所需的文科基礎知識、思考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理科綜合科目共有物理、化學和生物三科,每一項理論分為100分,但實際滿分在90分到99分之間浮動。其中物理難度最大,包含國內高中未涉及到的「波」等內容。化學難度與高考接近,但難度在於需要記住化學專有名詞的日文說法。生物考試難度也與高考接近,主要涉及「生物鏈、細胞、微生物、植物、有機物」等內容。和化學一樣,留考生物的難點在於需要認識並記住如各類生物學名、有機化學物質、蛋白質、糖類等生物專有名詞的日文說法。在這三科當中,考生只需任選兩科考試即可。但各個大學對於考試的科目有不同的要求,留學考根據所報考大學的考試要求來具體選擇考試科目。大多數院校要求學生提交物理和化學成績,一般只有跟生物、生化有關的專業才要求提交生物學科成績。



     




    如需進一步諮詢,歡迎來電! 
    名門教育機構-名門日語  (02)7724-7007
    Read More…

合作機構
  • 2017年度會員標章
  • 名校教育
我有興趣,快聯絡我!